水稻炊炊炊炊炊

我不会画画

开放的花朵儿

#露第一人称视角注意
#咸味注意
#角色死亡注意
#花纹症注意
#单向暗恋注意


我与那位东方人是在一颗假的樱花树下见面的,被清洁工装饰的假樱花,仅仅只是看着漂亮好看而已。

那个黑褐眼黑发的男孩就站在树下久久凝望着树木,直到春风拂过他的脸颊没动弹,我上前轻拍过他的肩膀,扬起平时的微笑。

“那颗樱花是假的。”

最开始我以为他是位日本人,漂洋过海来到这儿,抬头看着樱花思念家乡,却没想到他是位中国人,当初看树不过只是因为看树扭曲的枝干有些奇怪,果然小说有些真的是骗人的。

埋进手上的小说里,好闻的墨香和书页的纸味混杂在一起,熏得有些晕乎乎,我一直很喜欢书的味道。

“伊万?”

接近女孩子的软绵腔调忽然从我的前侧传来,抬起脑袋揉揉脖子,便抬眼望见那双黑褐色的眼眸,如同墨一样深沉里面混杂期待分享的渴望与一种说不清是什么的感觉,东方人伸手摁住我的桌子。

“那个传言听说了吗?”
“传言?”
“如果在樱花树下爱上一个人,就会得一种从尾巴骨长出花纹的病。”
我愣了愣,用手指捻过下一页。
“那又怎么样?”
“这听起来不是太不可思议了吗?听说在樱花树下恋上的人,如果得不到好结果的话,那个得病的人就会死掉阿鲁。”

在书中,那一位善良的黑发人最终又就这样惨死在了反派手里,在他的手边开出了一朵美丽的葵花,这已经是我第五次再看到这个结局。

“那不过是传言而已,这世上怎么会有因为得不到就长花的病。”
东方人一下子愣住了,他苦恼的抓着头发,嘴里不知道在念叨什么。
“也许……真的有……”
“有什么?”
“没事!”

他似乎被我的声音惊到了,快速回了一句便回过头去装模作样的拿起书本企图掩盖自己的意图,但他连自己的书本都拿反了,我眨眨眼睛轻笑。
“书拿倒了哟。”
“噢,呃…”
只是一天一小点的异常而已,今日晴朗。

后来他差不多连续一个月没再和我提起那种话题,冬天的披风轻轻扫过,撒下了无数的银白色的宝石,很快学校周围便被来自上天的恩惠给填满了白色。

那颗假的樱花树倒是继续欣然开放着,初生的小花苞永远不会迎来他的春天。

“伊万?”
“恩?”我回头望去,便看见我的前桌背着熊猫书包向我招手。
“早安啊,王耀。”
“早安。”
东方人抓紧双肩包,快步追上我的脚步与我并肩而行,墨黑一般的发丝在空中舞动,带走冬天的雪花隐藏其中,我不由打了个喷嚏望向天空。
“感冒了吗?”他担忧的望向我,我连忙摆手。
“不不不,我只是鼻子有点痒。”
他边走边围着我转了一圈,过大的身高差让我不得不低头看着东方人。
“那就好。”王耀重新走回我左边。
“呐,耀。”
“啊嗯……?”
“东方人感冒会练武功吗?”
“怎么可能啊?!”
“不是吗?!书上是那么写的!”
“就算会武功也要好好吃药休息的阿鲁!”
今日小雪。

临近期末的时候下了一场大雪,俄罗斯的风总是夹着雪块把所有一切都凌虐,教室的窗户关得死死的,平时大衣被胡乱的塞进抽屉,身上只留下一件衬衫和秋裤,还有绝对不想摘下来的白色围巾。

“在这里应该是x=3……”数学老师让人催眠过头的声音,让不少同学缓缓沉眠其中,至少旁边那金发阿尔死胖子已经睡的很香。

昏昏沉沉的教室里,我将手上的小说翻过一页,我最爱的作者出了新书,熬夜去赶定制果然不是白费的,揉揉有些疲倦的眼睛打了哈欠。


“那是……是牡丹?”>

我抬起头,东方人手握着笔在纸上无意识的乱画,整个快睡着的样子,他的长发垂了下来恰好挡住了脖子,而脸上则戴了一个巨大的纯白色口罩。

耀他生病了吗。我撑住歪着的脑袋看向他的背影,从夏天开始耀一直留着长发,那垂下来的长发终归掩盖不住他整个脖子,从中露出白暂的脖子,我定神望去,上面居然延伸满了淡黄色的线条和一道黑色线条混合在一起。

看上去像一朵花?

我赶忙想伸手拍他的肩膀,问问东方人怎么回事,却没触到的时候,手中忽然一轻。
“在我的课上看课外书?”
小心翼翼的转头,果然干巴巴的数学老师手握着那本花了很多时间买来的定制本
呼——!我的定制本啊!!

“今天好像是我们做朋友一周年哦。”
“啊嗯?呼?”
我歪着脑袋斜眼看着他,墨黑色的眼眸从垂下来的发丝暗沉的地方看我,里面带着期待和渴望。
为什么渴望呢。
“要是不在这种日子被老师没收书就更好了。”我有点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发,脸颊发烫,“那不如来我家开一场派对?”
“真的可以吗?!”
王耀停下脚步,正好停在那颗樱花树下,我向上望去。
一个冬天的风雪交加都没吹下来这棵树的塑料假花,此时却全部刮到了地上,零零碎碎的花瓣落在脚边。
只留下光秃秃而弯曲的树枝。
“为什么不行呢,我们可是朋友呀。”
我眨眨眼睛垂下头对他笑。

耀啊他睁大眼睛,很期待的样子,墨黑色的不如同平日的黑褐色,从里面长出一朵白色的花苞,随即长大,开放。
花,盛开了。
“啊——”
撕心裂肺的惨叫与枝丫伸长的声音混合在一起。
红色,绿色,黄色和白色交叠一起,瞬间穿透了耀的身体。
雪飘了下来。
今日大雪转小雪。

凌晨三点,镜子。
我将衣服脱光站在镜子前,白日耀的样子仿佛还在面前,期待的笑容,墨黑色的眼眸,然后仿佛碰的一声孑然开放的花朵。
美丽,那简直是世界上最棒的艺术品
尾椎骨传来阵阵刺痛,炽热,疼,我转身摸了上去,扭过腰看着镜子的自己。

尾椎骨的地方,不知道是被谁绣上去的,有一朵紫色的花朵在欣然开放,那是,牡丹。

评论(1)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