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稻炊炊炊炊炊

我不会画画

鱼,续

鱼  开始

https://3134952.lofter.com/post/1e247769_10c7129f


单人伊万主视角注意。

诡异向注意。

暧昧冷战向注意。




他蹲在靠船头的甲板上,朋友就在他身边,尸体被夜风吹着逐渐僵直,硬蹬着双腿,这让伊万有些发笑,只要跟他的朋友一起睡觉,早上自己总会被踢,或是被子被拽走一大半,哪见这么老实睡姿。


  海里散落的冰块随着海浪轻敲击着船底,发出叩叩的声音,如以往一样没有鱼,没有任何一只生物。


 

  伊万百无聊赖摆弄着手上打火机,他敲开火焰又闭上,他慢慢记着时间,一下是俩秒,俩下四秒,在第一百五十秒时,船底似乎被什么给重撞一下,伊万一下子滚到他朋友身上去,滚到甲板另一边,过了一会,船又平稳起来。


 

  伊万爬起身晃晃脑袋,他把自己朋友同手同脚摆放好,却发现他朋友手上正抓着一张纸,非常突兀就这么突然出现,而且握得相当紧,伊万使了大力气才拽出来,他撇一眼金发的美国男孩,没好气踢了一脚以示报复。


  “这是我最后的日记,船上只剩下俩人了,我和伊万,已经别无选择了,不是他就是“鱼”。当我在写下这行字时候,声音隐约出现了,我没办法形容,那是一段没有意义音符,更像是歌声,引导我向海里游去。在三天前也许我还是个无神论者,但现在不再是了,“鱼”,“鱼”,真的在。


   我想歌声唱尽时候,我就一定会死,不是被“鱼”杀死,而是被伊万,我想的没错,他在我门口留下了一串绳子,他一直都是这样,为了一种东西不择手段。


 

  船长的杯子我背着伊万检查过,里面有大量的致幻剂,那就是“鱼”声音来源。接着是心理暗示,还有压迫,我就知道,那个混蛋为什么会给所有人实行海葬,明明没有这个必要的,他在引“鱼”过来。




  这一片都是无鱼区,他计算好的,我翻过他日志,恶意标注鱼的地方根本不像是会形成渔场的地方。


  但一切都没关系了,他还是得逞了,用了一整船做了祭品。


“鱼”是真的。 ”


 

   伊万挠挠脑袋,勾勾嘴角露出了苦笑。


  “如果你什么也不知道,死去会更加幸福呀,我的朋友。”


  “这一切都是为了“鱼”。”


他战起身,在不远处银色的海浪翻卷着,似乎有什么潜伏往这里看去,最后的祭品已经准备好了。


  伊万抱着他的朋友,阿尔弗雷德·f·琼斯,投身至海里,冰冷的海水冲刷进他的衣服包裹着,他闭上了紫色眼睛。


  他怀里的男孩腿似乎被拉伸变得细长,慢慢闭拢在一起,最后变为一条鱼尾,男孩手臂上开始慢慢长满了鳞片,耳朵也回缩变为了腮。


  最后的祭品,是伊万。


评论(1)

热度(14)